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北马其顿 > 驻外报道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新马其顿报》总经理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3-02-23 17:40

2023年2月2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在大使官邸会见北马《新马其顿报》总经理拉扎雷斯基,就中北马双方媒体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报记者阿纳斯塔索夫斯基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今后5年及未来更长时期的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将不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愿同包括北马在内的世界各国交流互鉴现代化建设和治国理政经验,更好造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使馆愿积极推动中北马媒体合作,希望《新马其顿报》继续向北马介绍真实、立体的中国,促进两国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

拉扎雷斯基表示,中共二十大召开期间,《新马其顿报》密切关注大会并积极报道,通过转引中国媒体新闻等方式使北马民众及时直观了解相关情况。作为北马最早的日报,《新马其顿报》秉持客观公正原则,在涉华报道上亦是如此。客观立场使我们能够更好理解中国政府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政策措施。希望今后同中方媒体和中国使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北马和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