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北马其顿 > 驻外报道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3-03-17 20:20

2023年3月1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访问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会见学院外方院长斯托伊尔科夫,并进行友好交流。中方院长廖伟和孔院中北马教师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将有力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包括北马在内的全球其他文明相互借鉴,必将极大丰富世界文明百花园。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北马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中北马建交三十周年之际,期待孔子学院越办越好,更好服务中北马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

斯托伊尔科夫表示,今年是北马和中国建交三十周年,也是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在这个特殊年份,希望北马和中国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圣基里尔—麦托迪大学孔子学院将一如既往推动双方互学互鉴,为两国文明交流作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