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北马其顿 > 驻外报道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拜会北马农业、林业和水利部长尼科洛夫斯基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3-03-29 15:05

2023年3月29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拜会北马农业、林业和水利部长尼科洛夫斯基,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农业领域贸易、投资、培训等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北马农业、林业和水利部国家顾问季姆科夫斯基、水务投资和项目部门负责人杜尔涅夫等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推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正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北马正在实施农业现代化项目,期待共享中国制度型开放机遇、农业国际合作机遇。中方愿在中欧、中国-中东欧合作框架下继续与北马加强农业农村各领域务实合作。

尼科洛夫斯基部长介绍了北马入盟谈判最新进展以及北马农业现代化项目实施进度,表示愿与中国开启新的合作篇章,期待在农业各领域开展合作。希望两国在葡萄酒、烟叶等农副产品出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