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北马其顿 > 驻外报道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参访普里马国际大学

来源:(驻北马其顿使馆) 2023-04-04 01:23

2023年4月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参访北马普里马国际大学,会见了校长约尔丹·普莱夫内斯,双方就文化交流合作进行友好交谈。学校国际合作部副部长夫拉迪米尔·斯托伊切夫斯基参加会见。

张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文化因多元而美丽,艺术因交流而多彩。在中北马建交三十周年之际,中方愿发挥影视桥梁作用,支持两国影视艺术家、艺术院校之间学习借鉴与深入对话,促进双方文化交流与合作。

普莱夫内斯表示,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意义重大,愿在携手落实全球文明倡议背景下,以电影艺术为媒介,积极搭建电影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庆祝北马和中国建交三十周年。并希今后能在电影、音乐、舞蹈等方面与中国的院校展开交流合作。

普里马国际大学成立于2007年5月,在音乐、戏剧和现代舞等专业方面富有特色,是东南欧第一所此类高等教育机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