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瑞士 > 相关新闻

中国与瑞士举行第12次人权对话

2023-07-06 09:18

2023年7月4日,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杨晓坤与瑞士联邦外交部和平与人权司副司长勒芙在瑞士伯尔尼共同主持第12次中国与瑞士人权对话。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和瑞士联邦内政部、司法总局、经济事务国秘处等部门代表参加。

中方在对话中深入介绍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介绍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等理念成就。指出涉疆、涉藏、涉港问题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关系到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问题。要求瑞方停止借口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在对话中指出瑞方在种族歧视、司法不公及侵害难民移民、弱势群体权利等人权问题。

双方均认为对话取得了增进了解、管控分歧的预期效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