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任驻乌克兰大使周力递交国书
来源:    2007-04-10 00:0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4月10日,中国新任驻乌克兰大使周力在乌克兰总统府向尤先科总统递交了国书。乌克兰外长亚采纽克、总统办公厅副主任恰雷和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政务参赞吴颖钦、武官王英范等出席。

  尤先科总统与周力大使交谈时表示,乌克兰高度重视乌中关系,两国建交15年来,高层互访频繁,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扩大。中乌是战略合作伙伴。乌方愿不断扩大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希中方加大对乌投资。他期待胡锦涛主席尽早访乌。

  周力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尤先科总统的亲切问候,表示中方一贯尊重乌克兰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和奉行的内外政策,支持乌方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的努力。中方将乌视为真正的朋友和可靠的伙伴。中乌加强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周力大使于2007年3月2日抵达基辅履新,3月13日向乌克兰副外长科斯坚科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