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欧洲 > 英国 > 驻外报道

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在中英商业论坛发表演讲介绍中国全国两会成果和中国发展前景

来源:(驻英国大使馆) 2024-03-21 14:05

2024年3月20日,驻英国大使郑泽光应邀出席英中贸易协会举办的“2024英中商业论坛”并发表题为《中国新发展,合作新机遇》的主旨演讲。英国财政部经济事务大臣阿弗拉米、英中贸协主席古沛勤爵士等出席并致辞,近200位中英工商界人士参加。

郑泽光大使在演讲中用“信心、发展、开放、合作”四个关键词诠释全国两会传递的主要信息,强调中国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对实现自己确定的预期目标充满信心,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中国将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不断给世界注入稳定性和发展动力。

郑泽光大使强调,中英加强经贸合作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希望两国工商界在深化传统领域合作基础上,对接发展战略,不断挖掘新能源、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合作潜力,更好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推动构建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

阿弗拉米积极评价英中经贸合作成果,表示英方愿同中方加强接触、深化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出席论坛的中英各界人士表示中国经济韧性强、动力足、机会多,愿继续开展互利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