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阿富汗 > 外交掠影

相互尊重是持久友谊之源—驻阿富汗使馆举办2018年阿历新年联欢会侧记

来源:(驻阿富汗使馆) 2018-03-18 04:14

  3月的喀布尔,春意盎然,鸟语花香。2018年3月17日,在阿富汗“诺鲁兹节”(阿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中国大使馆举办主题为“我们是一家人”的新年联欢会,驻阿富汗大使刘劲松和使馆外交官,使馆雇员及其家属共6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特殊的“全家福”

  刘劲松大使身着阿富汗传统民族服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刘大使说,就在几小时前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会上,习近平阁下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过去五年里,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并且与阿方领导人一道推动中阿关系上了一个大台阶,他倡导的“一带一路”和“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造福了阿富汗各族人民,他本人也深受阿富汗各界人士爱戴。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连任,将为阿富汗的和平发展带来更多正能量!在场阿富汗雇员听到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都热情鼓掌表示祝贺。

我是今天的小明星!

  刘大使说,中国大使馆和阿富汗当地雇员不仅是雇佣关系,还是朋友和兄弟,我们是一家人!当使馆遇到困难和危险的时候,阿富汗雇员像帮助自己的家人和保护自己的房子一样,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老阿里就是这样的人,他的故事在中国广为传颂。平常的日子里,馆员和雇员承担一个大家庭中不同的角色,各尽其职,相互尊重,共同为使馆添砖加瓦,共同为中阿关系发展尽心尽力。使馆和全体馆员关心和照顾阿富汗雇员的疾苦,努力为大家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刘大使向阿籍雇员介绍中国“两会”

  刘大使动情地说,很多当地雇员在使馆工作已经数年乃至数十年,在馆的时间比所有馆员都要长,你们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绝不容许任何坏人破坏和袭扰,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刘大使指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大家通过在使馆的经历,可以感受到中国人的优秀品质,例如平等待人,尊重阿富汗的法律宗教与习俗习惯,永远不忘老朋友,公平对待每一位朋友,学习阿富汗各方面的知识,以及阿各民族的好作风,注意倾听并汲取一切合理化建议,尊老爱幼重视教育。使馆欢迎阿方雇员的孩子多到使馆来玩,也希望他们尽早学习中文,将来做中阿交流的使者。

  艾哈迈德代表全体雇员衷心感谢使馆举办阿历新年联欢会,表示此举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外交官的深情厚谊。艾说,阿中两国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期以来和谐共处。阿方雇员已经把使馆当作“第二个家”。大家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使馆的关爱。祝愿阿中两国永葆和平,友谊长存!

  使馆领导与全体阿方雇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并同桌吃饭。刘大使请雇员们转达对其夫人的感谢和新年祝福,希望他们一拿到工资奖金就要向夫人报告和上交,大家都会心地笑了起来。使馆外交官还向小朋友们赠送了新年礼物。联欢会上播放了中国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受到小朋友热烈欢迎。大人小孩的欢声笑语、中阿兄弟之情,洋溢在整个使馆大厅。

刘大使领着阿富汗小朋友观赏金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