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出席2019年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出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02-20 10:22

  2019年2月20日,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出在平壤市烽火剧场举行,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朝鲜副总理全光浩、文化相朴春男、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李昌根、外务省副相李吉成、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等党政军干部和平壤市各界代表,旅朝华侨和驻朝中资机构、媒体代表等观看。

  演出开始前,李进军大使首先致辞,热烈欢迎全光浩副总理和朝鲜各界干部群众观看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出,向朝方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李进军大使表示,在中朝两国最高领导人亲自引领和关心下,当前中朝关系正迈入新的阶段,中朝友谊正焕发新的活力。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一年。金正恩委员长新年伊始访华,推动两国关系实现“开门红”。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朴凤柱与中国使馆外交官共度元宵佳节,令人备受鼓舞。新的一年,驻朝鲜使馆将继续坚定不移贯彻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在中朝友好关系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进军大使强调,文化交流是增进国与国之间相互了解与友谊的窗口和桥梁。不久前,朝鲜友好艺术代表团成功访华,朝鲜艺术家们用动听的歌声和高超的技艺传递了朝鲜党、政府和人民对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今天,吉林省歌舞团作为中国的友好艺术使者,为朝鲜同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向朝鲜人民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全光浩副总理和朴京日委员长在会见和致辞中衷心感谢李进军大使的盛情邀请,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和美好祝愿。他们表示,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朝中传统友谊日益升华、发展,特别是年初举行的朝中最高领导人第四次会晤举世瞩目,对进一步深化和发展双方友谊与团结、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朝方强调,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和两国文化协定签署60周年,意义深远,朝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扩大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继续谱写朝中友好新篇章。

  来自吉林歌舞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表演技艺为现场嘉宾们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演出以吉林特色民族舞蹈为主,辅以民乐、吉剧等地方特色艺术形式,极具感染力和艺术性。开场舞《欢聚一堂》用热情、欢快的舞姿和红绸、红扇、红灯笼等元素,渲染出中朝两国人民欢聚一堂、共迎新春的喜庆热闹气氛。古琴独奏《流水》静谧柔和、情景相融、气象高远,深深吸引了场内观众。唢呐独奏《画眉序》活灵活现地展现出百鸟争鸣的热烈气氛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景象,场下观众完全沉醉其中。舞蹈《大姑娘美》极具东北地方特色,生动俏皮、热烈活泼,东北姑娘的率真、豪爽跃然眼前,令在场观众忍俊不禁。《好日子》、《亲爱的将军,您在什么地方》等中朝两国脍炙人口的著名歌曲,引发现场观众强烈共鸣,朝鲜名曲《炙热的心愿》更是将整场演出推向最高潮。

  整场演出持续约80分钟,现场高潮迭起,台上引吭高歌,台下伴着旋律击掌和拍,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演出结束后,全光浩副总理和李进军大使等走上舞台,与演员们亲切握手,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并合影留念。现场全体观众起立,向演员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活动开始前,李进军大使同全光浩副总理进行了友好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