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出席2019年大同江春节庙会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02-21 11:24

  2019年2月21日,平壤大同江外交团会馆张灯结彩,中国年味儿十足,2019年“平壤欢乐春节”大同江春节庙会在这里拉开帷幕。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及家属,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文化省副相朴春植、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及朝鲜各界代表、驻朝各国外交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组、旅朝华侨、驻朝中资机构和媒体代表等300余人欢聚一堂,一同品尝中国传统美食,体验中国民俗,共度新春佳节。

  庙会现场展列有序、布置精美,大大小小数十个展台荟萃了中国民俗文化经典,洋溢着喜庆祥和、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美食品鉴区内,既有香甜绵软的桂花米藕、酥脆可口的淮安茶馓、鲜美清爽的清江羊糕、晶莹剔透的翡翠蒸饺等多种淮扬特色点心,又有中国元宵佳节传统美食——汤圆和北方冬季招牌小吃——冰糖葫芦。非遗展区中,有以刀代笔、形神自如的刀画,有贴近自然、淡雅朴素的芦苇画,还有造型优美、寓意吉祥的徐氏中国结和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面塑,一件件精美的手工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无穷魅力。

  李进军大使陪同李吉成副相等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展台,详细了解展品的创作理念和涵义,深度体验中国饮食和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书法大师泼墨挥毫,写就“继往开来”和“中朝友谊万古长青”遒劲大字赠予朝方贵宾,今年恰逢本命年的朴春植副相还收到了特别礼物——一只憨态可掬的面团小猪。

  无论是年年相会的“老面孔”,还是初次逛庙会的新朋友,都对中华传统美食和中国传统文化表现出浓厚兴趣,在喜庆热闹的赶会氛围中尽享美妙中国“年味儿”,还纷纷举起手机拍下现场精彩瞬间。大家争相品尝各色小吃,对中国味道赞不绝口,黄焖烧麦和牛肉生煎等展台前都排起了长队。在糖葫芦制作展台,大家更是争相尝试为山楂裹上“糖衣”,亲手制作酸甜可口的冰糖葫芦。

  美食展台前熙熙攘攘,非遗展区同样络绎不绝,平日里难得一见的中国手工艺品制作让大家大饱眼福。书法展台前,大家争相求取大师现场写出春联和各式各样的“福”字,并与大师合影留念,记录珍贵瞬间。面塑展台前,观众们瞪大眼睛、目不转睛地观看民间艺人现场展示“捏面人”,对中国传统民俗作品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小朋友们更翘首等待艺人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份纪念品,来自叙利亚的两个小朋友就幸运地得到艺人现场捏造的中国龙,欣喜地拿在手中,露出满意的笑容。

  “欢乐春节”庙会已在平壤连续举办6年,通过展示中国传统美食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朝鲜人民和在朝各国友人欢天喜地过大年,让大家在平壤感受浓郁的中国年味儿,受到热烈欢迎,已成为中国春节在平壤的一张亮丽名片。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