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出席《朝中文化合作协定》和《朝中航空运输协定》纪念活动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02-26 11:23

  2019年2月26日,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民航总局在平壤共同举行招待会,纪念《朝中文化合作协定》和《朝中航空运输协定》签署60周年。朝鲜内阁副总理全光浩、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委员长朴京日、民航总局副局长李英善及外务省、对外文委等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参加,驻朝鲜大使李进军率使馆外交官、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平壤营业部代表应邀出席。

  全光浩副总理在致辞中表示,60年前缔结的两个协定,确定了朝中两国航空运输和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基本发展方向,为加强双方友好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感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光浩副总理表示,朝中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和精心培育的。近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下,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发展,特别是金正恩委员长年初再次访华,进一步强化了两国最高层之间的战略沟通,对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全光浩副总理指出,世代继承和发展朝中传统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今年是朝中建交70周年,双方应积极贯彻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按照新时代发展要求,不断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朝方愿与中方一道,为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这一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不懈努力。

   

  李大使感谢全光浩副总理及朝鲜有关部门的盛情招待和周到安排,积极评价《中朝文化合作协定》和《中朝航空运输协定》的重要历史意义,指出协定确定了两国在人文交流、航空运输领域友好合作的基本框架,为中朝友好合作不断前进提供了长久动力,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祉。

  李大使回顾了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中朝双方认真贯彻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积极开展文化艺术交流,稳步推进航空运输领域交流合作情况,指出进入新世纪以来,中朝双方文化和航空运输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焕发新的活力。为促进中朝人文交往、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李大使强调,今年是中朝两国建交70周年,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方愿与朝方一道根据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往来,为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活动前,全光浩副总理与李进军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