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赴江原道元山市慰问旅朝华侨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08-09 09:33

  2019年8月9日,驻朝鲜大使李进军赴朝鲜东部江原道元山市慰问当地华侨,了解侨胞工作和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去祖国的关怀和温暖。江原道华侨联合会委员长金晨曦,江原道对外事业局、元山市对外事业处负责人等陪同。

  李大使抵达元山中国人小学校后,与早早在此等待的华侨代表们亲切见面,两名侨胞子女手捧鲜花欢迎李大使到访。

  李大使一行来到学校会议室,与华侨们深入座谈交流。李大使一一询问每位侨胞的姓名,详细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面临的困难,表示使馆将深入调查研究江原道和在朝华侨各方面处境,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李大使说,旅朝华侨虽然身在国外,但仍与祖国血脉相连,祖国和人民一刻也没有忘记大家,作为旅朝华侨“温暖的家”,使馆将一如既往贴心地了解在朝侨情,用实干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理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的各项要求。

  李大使积极评价旅朝华侨为中朝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在这“两个7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巨大飞跃,中朝关系掀开了历史新篇章。旅朝华侨应当以更加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在相互支持帮助、共同实现美好生活的同时,继续做好中朝友好交往的使者,为传承中朝友谊贡献一份力量。祝愿大家在朝工作顺利、生活舒心、身体安康。

  华侨们感谢李大使远道而来慰问,感谢使馆一直以来对旅朝华侨的关心与帮助,表示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旅朝华侨的幸福感和自豪感也与日俱增,今后将会在工作好、生活好的同时,发挥中朝交往的桥梁作用,为发展中朝友谊做出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