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海外游子心系华夏,同庆祖国七十华诞,驻朝鲜大使馆在国庆70周年之际举行升旗仪式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0-01 11:37

  2019年10月1日,正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驻朝鲜大使馆在平壤隆重举行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献上最诚挚的生日祝福。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偕使馆全体馆员,驻朝中资机构、媒体、留学生代表等共200余人参加。

  金秋时节、天朗气清,平壤的碧空万里无云,使馆院内的气氛庄严神圣。上午10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使馆前院面向旗杆庄严肃立,三名护旗手迈着整齐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旗杆基座。伴随着高亢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国旗腾空而起,迎着旭日高高飘扬。全体人员昂首凝视、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深情。铿锵有力的歌声饱含着大家眷恋祖国的赤子之心,年龄不及7个月的最小馆员也在队伍中喃喃吟唱。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动和自豪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间。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使馆宴会厅收看了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阅兵仪式等活动直播,与祖国人民一同喜迎国庆佳节。大家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由衷喜悦,纷纷表示将不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祖国、履职尽责,为实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