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使馆举行庆祝中朝建交70周年招待会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0-07 08:26

  2019年10月7日,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70周年。朝鲜内阁副总理李龙男以及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李昌根、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人民武力省副相金炯龙、对外经济省副相吴龙哲、对外文委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协会长朴京日、外交团事业总局局长金益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朝党、政、军系统干部出席,使馆部分外交官、在朝中资机构、媒体代表等参加。

  李进军大使在招待会上首先致辞,高度评价中朝建交重要意义,指出朝鲜是最早承认并与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中朝传统友谊是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70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直接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发展。双方在政治上相互支持,经济上相互合作,文化上相互借鉴,国际事务上相互协调,为促进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努力。

  李进军大使表示,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自缔造和两国人民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历久弥坚、牢不可破。志愿军战士毛岸英、黄继光的英雄事迹在朝鲜广为传颂,朝鲜母亲安玉姬、国际主义战士朴在根的英雄壮举也一直铭刻于中朝友好的历史丰碑。去年3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与金正恩委员长五次会晤,开创了中朝高层交往的新历史,掀开了中朝关系的新篇章,展示了中朝友谊强大的生命力。

  李进军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正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当前,朝鲜人民正在以金正恩委员长为首的朝鲜劳动党领导下,积极贯彻“新战略路线”,推动朝鲜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的阶段。我们对朝鲜在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中取得的成绩深感高兴。

  李进军大使表示,“远亲不如近邻”,中朝两国不仅是好邻居,更是好朋友、好同志。新时期新形势下,中朝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方携手前进,进一步加强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切实把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落到实处,共同开创中朝关系下一个更加美好的70年,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李龙男副总理感谢李进军大使盛情款待,热烈祝贺朝中建交70周年,表示朝中建交是两国关系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事件。70年来,朝中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种种考验,遵照两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不断巩固发展。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在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亲手缔造的朝中传统友谊,如今正在金正恩委员长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下不断升华发展。

  李龙男副总理表示,不久前,兄弟的中国人民隆重庆祝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了波澜壮阔的斗争,使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得到空前提升,神州大地面貌一新。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十八大以来,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周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斗争中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并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更高目标不断前进。我们对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像对待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由衷欣喜。相信中国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必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夺取新的胜利。

  李龙男副总理强调,朝中友谊不仅是两国人民共同的宝贵财富,也是两国的战略选择,坚定传承朝中友谊并使之结出累累硕果是朝鲜政府坚定不移的立场。朝方将全力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维护国家稳定、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同中方一道在各个领域扩大交流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前,李进军大使同李龙男副总理等进行了亲切友好会见。

  招待会上,使馆外交官同朝方来宾们畅叙友情,共同祝福中朝友谊的未来更加美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