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出席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活动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0-25 16:52

  2019年10月25日,正值第69个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纪念日,中朝双方在平壤友谊塔隆重举行敬献花圈活动,深切缅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先烈。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哲、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李昌根、外务省副相李吉成、人民保安省副相李成哲、对外经济省副相吴龙哲、文化省副相朴春植、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会长朴京日、平壤市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陈哲勋等朝鲜党政军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及平壤市民代表,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使馆馆员及家属、驻朝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旅朝华侨、在朝中资机构、媒体和留学生代表等出席。

  正在朝鲜访问的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海外版总编辑王慧敏一行、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吉林省祭扫志愿军烈士代表团、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祭扫代表团和秦皇岛海涛集团祭扫代表团参加活动。

  十月的平壤,秋风萧瑟,友谊塔前气氛庄严肃穆。朝鲜人民军礼兵在友谊塔四周持枪护卫,军乐队在一侧整齐列队。以驻朝鲜使馆,驻朝鲜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旅朝华侨、中资机构、媒体和留学生,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吉林省祭扫志愿军烈士代表团,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祭扫代表团和秦皇岛海涛集团祭扫代表团名义敬献的7个中方花圈,以及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和内阁联名,朝鲜外务省、人民保安省、对外经济省、文化省、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和朝中友好协会、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和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等名义敬献的7个朝方花圈整齐摆放在友谊塔前,花圈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和“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金色字样。

  上午9时,全体参加人员在友谊塔前整齐肃立,朝鲜人民军军乐队奏响《献花曲》,中朝双方代表缓步上前将花圈抬上友谊塔塔基。张承刚代办和太亨哲副委员长等缓步上前整理缎带,全体人员鞠躬默哀,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最深切的哀思。

  随后,张承刚代办和太亨哲副委员长等步入友谊塔塔室,并与耄耋之年的志愿军老战士高彦发一同翻阅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名录,瞻仰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并肩浴血奋战、开展战后重建等主题壁画,追忆中国人民志愿军英烈们建树的不朽功勋。

  敬献花圈仪式结束后,平壤市各界群众代表也向友谊塔敬献花束,表达对志愿军烈士的深切缅怀与无限崇敬之情。

  同日,朝鲜桧仓、安州、开城等地也举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朝鲜当地有关市、郡人民委员会干部等出席,并以当地党委和人民委员会的共同名义敬献了花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