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出席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0-25 17:02

  2019年10月25日,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69周年纪念日之际,中朝双方在平壤市兄弟山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兄弟山、新坪、新成洞、文川、川内、洗浦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祭奠长眠于朝鲜大地的志愿军先烈。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朝鲜城市经营省副相崔成哲出席,朝鲜城市经营省、平壤市兄弟山区人民委员会等有关部门领导干部和当地群众代表,驻朝鲜大使馆馆员及家属,驻朝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旅朝华侨、在朝中资机构、媒体和留学生代表参加。

  正在朝鲜访问的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吉林省祭扫志愿军烈士代表团、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祭扫代表团和秦皇岛海涛集团祭扫代表团也参加了仪式。

  上午10时,全体人员在陵园墓区整齐肃立,工程开工仪式正式开始。中朝双方代表将以驻朝鲜大使馆,中国驻朝鲜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旅朝华侨、中资机构、媒体和留学生,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吉林省祭扫志愿军烈士代表团,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祭扫代表团和秦皇岛海涛集团祭扫代表团名义敬献的7个中方花圈和以朝鲜城市经营省,平壤市兄弟山区人民委员会及各界群众代表名义敬献的2个朝方花圈缓步抬至烈士墓碑前一字排开。花圈缎带上题写着“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和“光荣属于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金色字样。张承刚代办、崔成哲副相同各单位代表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圈缎带。全体参加人员鞠躬默哀,表达对志愿军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深切的缅怀之情。

  开工仪式上,中朝双方代表先后致辞。张承刚代办首先向志愿军老战士和烈士遗属致以崇高敬意,并向支持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作的朝鲜党、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

  张承刚代办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志愿军先烈用伟大牺牲铸就的不朽功勋,表示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就是中朝友谊的历史见证,强调69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在这场战争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始终没有忘记中朝两国用鲜血凝成的友谊。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专程参谒为志愿军英烈修建的友谊塔,并题词“缅怀先烈、世代友好”,金正恩委员长亲自陪同,向世人展示了两国最高领导人传承中朝友谊,发展两国关系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对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中朝双方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稳步推进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保护工程,桧仓、开城、安州、江东、顺安志愿军烈士陵园已修缮一新。越来越多的中国民众和志愿军烈士遗属到朝鲜祭扫先烈,深切追忆中朝双方并肩作战的光辉岁月,更加坚定中朝友好的意愿和信心。

  张承刚代办指出,修缮好、保护好在朝志愿军烈士纪念设施是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的重要行动,是传承和巩固中朝友谊的重要举措。明年将迎来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70周年,共同做好兄弟山等6处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作,对缅怀和告慰志愿军先烈,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传统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有关部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工作,扎实推进修缮工程,为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兄弟山、新坪、新成洞、文川、川内、洗浦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圆满完成。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中朝友谊万古长青!

  崔成哲副相积极评价志愿军烈士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旗帜赴朝参战,并用鲜血和生命树立的丰功伟绩。他表示,去年金正恩委员长祭扫桧仓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时指出,世代传承志愿军先烈丰功伟绩,是朝方的应尽责任、道德情义和崇高使命,要以亲骨肉般的热情修缮好、保护好朝全国各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在朝中两国政府殷切关怀下,在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保护管理工作不断推进。值此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69周年纪念日,举行6处在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工程开工仪式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鲜血凝成的朝中友谊意义重大。朝方将如期优质完成修缮工程,让朝中友谊和志愿军烈士的丰功伟绩世代相传。

  退役军人事务部祭扫工作代表团团长、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副主任于朝运表示,为赢得抗美援朝伟大胜利,近240万志愿军官兵赴朝参战,19万志愿军将士血洒疆场、10万英魂长眠朝鲜大地,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诠释了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在朝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是两国友谊的重要象征,见证着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团结一心、生死相依的伟大历史,加强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保护工作,是中朝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相信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直接关心和支持下,两国有关部门通力配合,一定能够把在朝志愿军烈士陵园修缮好、保护好、管理好,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中朝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在朝志愿军烈士褒扬代表处主任李海龙宣布修缮工程动工,张承刚代办、崔成哲副相、于朝运副主任等满怀深情地用铁锹为修缮工程铲起第一掊土。

  修缮工程开工仪式结束后,全体参加人员步入墓区,瞻仰墓碑,向烈士墓献上菊花,表达对志愿军先烈的无限哀思与缅怀。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