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赴黄海南道海州市慰问华侨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0-30 16:11

  2019年10月30日,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赴朝鲜黄海南道首府海州市探望当地华侨家庭,代表使馆为他们送去祖国同胞的关怀与支持,并会见朝鲜黄海南道人民委员会副委员长许万金。朝鲜华侨中央联合会委员长赛铁军、黄海南道华侨联合会委员长郭铁龙,以及黄海南道外事、出入境部门有关干部陪同。

  张承刚代办一行抵达海州时,受到许万金副委员长和当地华侨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双方首先举行了友好座谈。许万金副委员长向张承刚代办在朝中建交70周年之际访问黄海南道再次表示欢迎,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致以诚挚祝贺。许万金副委员长表示,朝鲜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关系,今年两国最高领导人交往密切,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友好活动,黄海南道也同对口的中国友好省道山东省开展了友好交流,切身感受到中国人民对黄海南道人民的友好情谊。今后黄海南道将根据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为传承和发展朝中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张承刚代办感谢许万金副委员长热情接待,积极评价当前中朝关系,并表示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双方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意义的纪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驻朝鲜使馆高度重视中朝地方友好交流,下步将继续贯彻落实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把有利于增进两国地方交流合作的工作一件一件地落到实处,为包括黄海南道等在内的朝鲜各地方同中方深化交流提供支持和帮助,发挥好促进两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张承刚代办走访了多户华侨家庭,与侨胞们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侨胞工作、生活以及侨胞子女在教育、就业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向他们转达祖国同胞们的亲切问候。张承刚代办表示,使馆始终把旅朝华侨的事情放在心上,这次赶来看望大家,就是要为大家排忧解难,为大家的工作、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下步使馆还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发挥好使馆作为旅朝华侨们家的作用。张承刚代办还为华侨家庭送去了慰问品。

  华侨们感谢张承刚代办来家中看望慰问,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在朝工作、学习、生活,为传承和发展中朝友谊做出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