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国庆70周年图片展”在朝鲜平壤举办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19-11-01 15:35

  2019年10月29日,由驻朝鲜使馆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在朝鲜平壤市人民文化宫开幕。驻朝鲜使馆临时代办张承刚,朝中友好协会委员长兼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朴京日,朝中友好协会副委员长赵澈龙、洪顺明及朝党政机关干部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承刚代办首先致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苦奋斗的创业征程、掀起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张开拥抱世界的开放胸怀、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前进道路上的种种阻碍,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捍卫好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不断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张承刚代办表示,今年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长期以来,不论是在共同反对外来侵略、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的斗争中,还是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中,中朝双方都彼此信赖、相互支持,结下了深厚友情。中方愿同朝方一道,按照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不断拓展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开创中朝关系和地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美好未来。中方愿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与朝方一道共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经验,并祝愿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朴京日委员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图片展开幕,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的转折性历史事件。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为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进行了艰苦斗争,尤其是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开展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事业中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人民取得的所有成就都与新中国的成立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朝鲜人民对此像自己的事情一样感到高兴。衷心祝愿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朴京日委员长还介绍了朝鲜社会主义建设情况,表示朝方将遵循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崇高意志,在朝中建交70周年之际与中国同志携手将朝中友好发扬光大。希望此次图片展能成为巩固发展朝中传统友好、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良好契机。

 

  图片展开幕后,张承刚代办陪同朴京日委员长等朝方来宾详细观看了全部参展图片,进行讲解并开展交流。开幕式举行前,张承刚代办同朴京日委员长等进行了友好会见。

  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共展出159张图片,分为“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春风里”和“砥砺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生动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而进行的共同奋斗和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成功经验和世界意义,展览持续至10月31日。

  图片展举行期间,朝鲜党政机关各部门干部、研究机构及高等学校专家学者、平壤市民等各阶层人士和驻朝各国使节、旅朝华侨、中国留学生累计近千人观看展览。朝鲜中央通讯社和《劳动新闻》报道了图片展盛况。来自朝鲜对外经济省、朝中友协和社会主义运动研究所的朝鲜观众在接受新华社驻朝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观展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的美好印象,深刻了解到70年来中国人民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中国在科技和经济领域取得的杰出成果,这些值得朝鲜学习借鉴。观展各国驻朝外交官表示,他们身临其境般地认识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貌。观展华侨和中国留学生表示,再次重温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作为中华儿女对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