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驻外报道

驻朝鲜大使馆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来源:(驻朝鲜使馆) 2020-04-04 11:40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是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今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这个清明又正值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抗疫之际。为了更好弘扬志愿军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在疫情下开展好对英烈的祭奠,在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倡议下,大使馆发起并举行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本次活动中,驻朝使馆利用“H5网络互动技术”制作融合了音频和图像的电子祭扫平台,并通过使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互联网上发起不受时空限制、人人皆可参与的英烈祭扫活动。

  本次活动向广大网民提出: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70年前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毅然投入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斗争,众多志愿军烈士把鲜血和生命永远留在了朝鲜。清明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无法阻挡我们对志愿军烈士表达哀思。驻朝鲜使馆倡议在网上祭奠和深切缅怀志愿军烈士,并在当前疫情防控斗争中继续发扬先烈们面对艰难险阻英勇无畏的精神,为战疫取得最后胜利作出贡献。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英雄赞歌》,网络祭扫页面向广大网民展示了抗美援朝“英雄谱”—毛岸英、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罗盛教等众多志愿军先烈的照片和光辉事迹,再次唤起人们对70年前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的追忆,寄托了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在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中,广大网民纷纷通过祭扫页面为志愿军烈士留言、献花。活动发起后短短一小时内,祭扫人数就达到数千人,清明节当天中午祭扫人数超过20000人。有网民留言:“志愿军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和平,你们的伟大功绩永远标榜史册!”;“志愿军是‘最可爱的人’,你们的精神浩气长存!在今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也有很多‘最可爱的人’英勇无畏地守护人民的健康,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献出了生命,也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哀悼!”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