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六方会谈日方团长船越健裕通电话

2021-09-15 23:20

  2021年9月15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六方会谈日方团长船越健裕通电话,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晓明阐述了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日方在半岛问题上多释放正面积极信息,发挥建设性作用。刘晓明指出,日方应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不做损害中国利益和双方互信的事情,为双方在半岛问题上的沟通与合作创造条件。

  船越表示,日方高度重视日中关系,积极评价中方在半岛问题上的重要作用。船越通报了日前日美韩三方半岛问题磋商情况,表示日方欢迎各方采取有助于重启对话的措施,愿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