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
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2022-11-15 11:40

2022年11月14日,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刘晓明会见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莫尔古洛夫。

刘晓明欢迎莫尔古洛夫履新,并向莫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刘晓明表示,中共二十大对新时代中国外交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和系统擘画,也为推动解决国际地区敏感问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莫尔古洛夫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表示俄方愿继续就朝鲜半岛等问题同中方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双方积极评价中俄在半岛事务上的良好合作,重点就近期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认为,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防止形势轮番升级,符合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各方正视半岛形势脉络和症结,相向而行,通过有意义的对话均衡解决彼此合理关切。双方同意继续在双多边层面保持密切沟通协作,共同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