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外交掠影

迎新岁 贺丰年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春节联欢会侧记

来源:((驻朝鲜使馆供稿)) 2009-01-14 22:37

 

  (联欢会现场)

  迎新岁举金杯春光满院,贺丰年展笑颜喜气盈门。2009年1月14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内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使馆馆员及家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以辽宁省政府何明清副秘书长为团长的辽宁、丹东慰问团等近百人欢聚一堂,共迎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

  

(刘大使讲话)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首先致辞,他向全体馆员及家属、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以及辽宁省慰问团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刘大使表示,刚刚过去的2008年对我们国家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受了重重考验,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过去一年也是中国外交的开拓之年和丰收之年。我们驻朝使馆的全体同志在外交部党委和使馆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推动了中朝关系的蓬勃发展。今年对我国以及中朝关系而言都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国60周年,同时也将迎来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元旦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和金正日总书记互致贺电,共同宣布“中朝友好年”正式开始。“中朝友好年”在中朝关系史上尚属首次,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双方将共同举办6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从政治到经济、从文化到教育,从科技到体育等各个领域,都将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以“中朝友好年”为契机,推动中朝关系全面发展。

  

(热烈鼓掌)

  刘大使特别指出,“中朝友好年”将为我们驻朝使馆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舞台,希望全馆同志在使馆党委的领导下,在新的一年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斗志投入到我们的内外工作中,共同努力使2009年成为中朝关系的友好之年、合作之年、丰收之年,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明清同志在致辞中向驻朝使馆全体馆员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并对驻朝使馆多年来对辽宁省及丹东市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协助表示感谢。

  

(政治处连唱)

  随后,使馆馆员及家属、辽宁省慰问团代表纷纷登台献艺,一场迎新春联欢会在欢声笑语中热烈举行。

  政治处的同志首先献上连唱《我和你之使馆一家亲》。原创的歌词配以历史照片投影,回顾了过去一年驻朝使馆所经历的大事喜事,丰富的内容、巧妙的构思勾起在座馆员对过去一年的温馨回忆,让大家再次感受到和谐使馆大家庭般的温暖,台下掌声雷动。

  

(妇女小组合唱《同一首歌》)

  妇女小组合唱团首次亮相,一曲《同一首歌》温婉悠长,令人回味无穷。

  

(刘大使夫妇演唱《刘哥砍樵》)

  刘大使和夫人胡平华奉献的湖南花鼓戏《刘哥砍樵》把“刘大哥”和“胡大姐”演得惟妙惟肖。他们在用湖南乡音唱罢之后,又用朝语加演一遍,技惊四座,台下掌声、笑声不断,会场气氛顿时进入高潮。

  

(武官处配乐诗朗诵)

  武官处的配乐诗朗诵《科学发展观礼赞》铿锵有力、荡气回肠,丹东市外办主任杨培毅同志表演的脱口秀诙谐幽默、令人捧腹,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商处三句半)

  经商处四位年轻同志出演了精彩的三句半《2008大事记》,盘点了过去一年国际国内及使馆的大事、喜事,句句精彩、回味无穷。办公室的合唱《北京欢迎你》悦耳动听,展现了使馆同志不逊专业水准的演唱水平,抒发了大家对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的骄傲与自豪。

  

(文化处和办公室的相声)

  文化处和办公室的相声《学习科学发展观有感》以风趣的对话,引得大家开怀大笑,使会场气氛更加喜庆、热闹。男生小合唱《打靶归来》气势恢宏,展现了新世纪文装解放军的昂扬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男声小合唱《打靶归来》)

  由使馆年轻夫妻深情演绎的情歌对唱《戏说爱情五部曲》首首精彩,曲曲动人。接着,使馆交谊舞班成员在轻松愉悦的音乐中,踩着欢快跃动的节拍,为大家奉献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刘大使和夫人、慰问团成员以及馆员们也纷纷走上舞台,在热烈的集体舞中演出了完美谢幕。

 

 (《戏说爱情五部曲》)

  最后,刘大使为使馆属牛的同志颁发了“牛星奖”,为在使馆迎新比赛中各项冠军颁发奖状,也为本次联欢会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刘大使与“牛星”馆员合影)

  联欢会结束后,全体人员在使馆宴会厅共进晚餐。席间,幸运大抽奖活动给同志们带来了无限惊喜。晚宴始终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进行。

  

(刘大使为迎新比赛冠军发奖)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