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外交掠影

大火无情人有情 祖国关怀暖人心

——驻朝鲜使馆积极援助受灾华侨

来源:((驻朝鲜使馆供稿)) 2009-02-04 08:26

  2009年1月12日夜,旅居朝鲜平安南道德川市的华侨张文全、张文勇兄弟家中突发大火,屋内家具、电器付之一炬,房屋严重损毁。

  德川市位于距离平壤100多公里的偏僻山区。我驻朝鲜使馆1月24日收到朝中央华联会关于张氏兄弟受灾的报告后高度重视,刘晓明大使立即指示做好对张氏兄弟的救助工作。

  春节期间,我驻朝使馆张观微一秘、徐飞随员组成慰问小组,克服道路积雪、交通不便的困难,驱车来到德川市,看望张氏兄弟,转达了刘大使和使馆的慰问,并给他们送去了大米、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和慰问金。慰问小组还约见了朝地方政府有关人员,听取了他们对两兄弟灾后安置情况的介绍。德川市人民委员会文化部长权铉诚表示,火灾发生后,德川市人民委员会高度重视,市委员长亲自指示要求做好安置工作,市建设委员会已同意帮助他们修缮住房。使馆慰问小组对朝地方政府积极为受灾华侨提供帮助表示感谢,表示这是中朝友好关系的具体体现,希朝地方政府尽快着手修缮被烧毁的房屋,让张氏兄弟早日过上正常生活。

  张文全、张文勇两兄弟对使馆外交官冒着严寒慰问他们并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非常感激。张文全满怀深情地说,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使他们在这个特别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亲情,感谢刘大使和使馆的关怀,他们有信心、有决心重建自己的家园。

  大火无情人有情。张氏两兄弟现在已得到妥善安置。朝地方政府给他们送去了衣物、被褥、帐篷、大米、食用油及锅碗瓢盆等日用品;平安南道华联会及时伸出援手,捐衣捐物;旅朝中央华联会捐助了紧急救援款。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