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外交掠影

科学发展迎新春

——记驻朝使馆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报告会

来源:((驻朝鲜使馆供稿)) 2009-02-12 10:37

  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水平,2月6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邀请两位馆员的探亲家属,河南省项城市永丰乡罗集村党支部副书记徐公民同志和外交部条法司副处长陈宏兵同志分别就新农村建设和中国边境勘界情况为全体馆员做报告。

  徐副书记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30年来罗集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他的报告从党中央近年来实施的惠农政策到应对当前金融危机对农村的冲击,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到农村基层干部民主选举制度,从科技兴农增产增收到文化惠民移风易俗,语言朴实无华却又生动详实,让大家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特别是鲜活生动的实例,让大家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农村生活和欣欣向荣的新农村风貌,为馆员们加深对当前国内形势的了解提供了第一手资讯,是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

  陈副处长长期从事陆地边境工作,他的报告深入浅出,介绍了我国陆地边境工作情况。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让我们了解到陆地边境划定的全过程,让大家体会到从谈判到划界再到勘界中的酸甜苦辣,也让大家感受到每一个边境问题的成功解决,都离不开一代代为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和神圣主权的边界工作人员以苦为乐的精神,坚持不懈的辛勤劳动与默默付出。

  两位同志的精彩报告令在座的馆员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使馆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积极把握机会,安排专题报告会,使馆员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加深了对国情的了解。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坚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不断提高科学办外交的水平。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