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朝鲜 > 外交掠影

欢声笑语,共庆佳节

——驻朝鲜使馆举行三八妇女节茶话会侧记

来源:((驻朝鲜使馆供稿)) 2009-03-10 16:27

  2009年3月9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宴会厅内一片欢声笑语,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比窗外的春光更加盎然。大使夫人胡平华、孙晓红参赞以及使馆全体妇女同志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9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使馆男同志们也积极支持妇女活动,踊跃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现场)

  孙晓红参赞首先对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并鼓励大家继续积极支持使馆妇女小组工作,参与妇女小组活动。接着,使馆妇女小组、青年读书会和俱乐部联合组织的“三八妇女节知识竞赛”拉开帷幕。

  比赛分为知识问答和趣味问答两个部分。在知识问答环节,三八妇女节的由来、妇女节在中国的发展以及古今中外知名女性的相关知识问题都没有难倒在座的妇女同志们,大家踊跃参与,既是竞赛,更是学习。趣味问答环节,妙趣横生的猜谜与脑筋急转弯充分调动起大家的参与热情和智慧,现场笑声不断。

(抢答)

  充满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比赛之后,大使夫人胡平华与妇女同志们倾心交谈。她说,作为一位新时代的女性,要加强各方面的学习,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寻找机会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文化修养和综合素质;作为母亲和妻子,更要呵护自己、热爱生活,以健康的体魄、积极向上的心态撑起半边天,充分发挥贤内助的作用,使每一个家庭的生活都更加愉快,富有意义;作为使馆大家庭的一分子,大家都要以主人翁精神参与使馆妇女工作、多多献计献策,为和谐大家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明大使也特地到茶话会看望大家,向在座的妇女同志致以亲切的节日祝贺和祝福。他积极肯定了妇女同志在使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并对妇女同志们为使馆内外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刘大使向妇女同志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对内对外都挑起大梁;二是继续关心和谐使馆建设,全力支持妇女小组工作,不断活跃和丰富使馆妇女活动;三是珍惜驻外的时光,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提高自身素质。刘大使还向在座的男同志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家庭,要多承担家务,分担妻子压力,对妻子的工作要全力支持;在使馆,要多支持妇女活动,大家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建设和谐使馆。

  茶话会始终在欢声笑语中进行。茶话会后,刘大使将精美的节日礼物发到每位妇女同志的手上,让妇女同志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馆领导对妇女同志们的关心,体会到和谐使馆大家庭的温暖,也为此次茶话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刘大使与妇女同志们合影)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