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讲话

王毅部长致第三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的贺信

2015-11-19 08:41

尊敬的金光根理事长,尊敬的吕凤鼎副会长,
尊敬的崔盛周大使,尊敬的各位来宾:

  欣闻第三届中韩公共外交论坛开幕,我谨代表中国外交部致以热烈祝贺!

  中韩友好根基深厚,双边关系发展迅猛。不久前,李克强总理成功访韩,双方朝着两国元首确定的“四个伙伴”方向,推动中韩务实合作取得重要进展,为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力。这其中既有顶层设计的四项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和两个合作平台,也包括惠及寻常百姓的餐饮旅游。中韩合作可谓因应当前国际地区经济之势,契合两国各自发展转型之时。

  近代以来,中韩两国人民在抗击外来侵略、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相互支持。两国共同希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贡献力量;在国家发展建设进程中,“中国发展”与“汉江奇迹”互学互鉴,互为机遇;在人文交往中,两国民众常来常往,“韩流”与“汉风”交相辉映。中国有俗语:“远亲不如近邻。”韩国俗话说:“三个铜板买房屋,千两黄金买邻居。”期待中韩公共外交论坛让中韩这对好邻居亲上加亲,让中韩友好的民意基础更加牢固,让中韩关系的未来更加美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 王毅
                                        2015年11月18日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