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相关新闻

韩国总统金大中会见钱其琛副总理

2003-02-26 09:15

  2003年2月24日,韩国总统金大中在青瓦台总统府会见了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

  钱其琛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金大中的问候。他说,金大中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方高度评价金大中总统多年来坚持发展中韩友好以及为此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始终重视中韩关系,愿与韩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合作伙伴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新的成就。

  钱其琛说,金大中总统致力于南北和解与合作,为之付出了心血。就任总统后即提出并奉行对朝和解政策,推动了南北关系的改善和半岛局势的缓和。中国政府赞赏和支持金大中总统的这一政策。

  关于朝鲜核问题,钱其琛指出,中国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从以往的经验来看,目前的朝核问题完全可以通过对话寻求和平解决。半岛的和平稳定必须维护。为此,中方一直在劝说有关方面,推动朝核问题坚持政治解决的方向。

  金大中请钱其琛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说,韩中关系发展很好,两国在各个领域和多个层次之间的交往不断扩大和深入。他对此感到满意,并表示相信下任总统也会继续致力于韩中友好。

  金大中回顾了他在任期间奉行的内外政策,对中国领导人和政府多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帮助深表感谢。金大中阐述了韩方在朝核问题上的立场,赞同中方的主张。他说,韩方坚决主张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朝核问题应该通过美朝双边对话求得和平解决。美朝关系是解决问题的核心。韩方希望与中方加强在朝核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作用。当天,钱其琛还会见了德国前总统魏茨泽克。钱其琛是24日上午抵达汉城,前来参加韩国当选总统卢武铉25日的就职仪式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