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容三

2023-02-17 22:16

2023年2月15日,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浦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容三。

宋说,浦项制铁集团(以下简称“浦项”)上世纪80年代起开展对华合作,1991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主业为钢铁产业,同时积极拓展二次电池、氢能等领域业务。我们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继续扩大在华投资合作。

刘说,作为韩国乃至世界知名的钢铁企业,浦项同中国企业密切合作,自身不断发展壮大,也在华创造了就业岗位和税收。作为浦项“拳头项目”的钢铁产业是传统工业的骨架,也是现代工业的筋骨,我们注意到浦项大力推进产业现代化、多元化,河钢浦项汽车板、浙江桐乡锂电新能源材料等代表性项目均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浦项克服困难,在华坚持推进生产经营,对此予以积极评价。我们愿继续为浦项等外企在华投资兴业提供服务和便利。

刘指出,当前形势下,亚洲国家企业对华合作面临多重利好因素。中共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就今年经济工作作出系统部署。3月即将召开全国两会。上述重要会议和政策宣示,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大政方针的高度稳定性和连续性。今年中国考虑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中国—东盟博览会也将在年内举办。这些重大活动将为中国同各国深化交流合作提供重要平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已生效实施,中韩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正在加快推进,这些也为包括韩等相关国家加强经贸合作提供了新契机。

刘强调,中韩经济联系密切,产供链高度融合,早已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格局。根据韩国贸易协会最新报告,随着中国经济今年二季度全面回升,韩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因此受益多增长0.16个百分点,相当于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预估值1.6%-1.7%的十分之一,韩国出口额也将因此多增长0.55个百分点,相当于去年韩国出口增幅的31%。希望各方尊重市场规律和自贸原则,秉持互利共赢精神,共同推进数字化、低碳化、智能化、本土化的产业与投资合作,共同保障全球和区域产供链稳定畅通,共同实现发展繁荣。

宋表示,中国经贸等各项大政方针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对世界各国都是重大利好。作为跨国企业,浦项深知维护全球产供链稳定畅通的重要性,愿继续为加强韩中经贸合作、增进两国国民友好感情发挥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