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韩国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安理会事务研讨班代表

2023-07-21 22:42

2023年7月21日,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会见来华参加我部举办的安理会事务研讨班的代表。圭亚那、塞拉利昂、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和韩国五个新当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外交官及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出席。

马朝旭表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安理会成员应该带头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主持正义,团结合作,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政治解决热点问题,以实际行动回应国际社会期待,使安理会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挥更大作用。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周年。中方愿同各方一道,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圭亚那外交和国际合作部外秘佩尔绍德、塞拉利昂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卡努作为代表发言,赞赏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欢迎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联合国及安理会的协调与合作。各方感谢中国举办安理会事务研讨班,认为研讨班为新当选安理会成员熟悉安理会工作、加强对话沟通提供了有益平台。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