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国庆73周年之际发表致辞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10-01 01:54

2022年9月30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之际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同胞,各位朋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很高兴同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同胞和朋友们共同庆祝这一伟大的节日。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全球经济复苏脆弱乏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全球发展“逆风”中愈发坚韧不拔、欣欣向荣。今年以来,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举行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中国自主建造运营的空间站捷报频传,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响应和支持。事实再次证明,无论什么样的暗礁险滩,无论多么大的惊涛骇浪,都阻挡不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万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步伐。

今年是中乌建交30周年,更是中乌关系实现飞跃、熠熠生辉的一年。北京冬奥会期间,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会晤,两国元首实现冬奥之约、新春之会。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撒马尔罕峰会。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以最高礼遇和最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双方互动亮点纷呈,会晤成果丰硕。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中乌联合声明,领航中乌关系进入新时代,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做出全新顶层设计。中乌在双边层面启动践行命运共同体理念,将使两国人民绵延千年的传统友谊焕发新的活力。双方将加快“一带一路”倡议同“新乌兹别克斯坦”战略对接,更好造福中乌两国人民,为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胞们,朋友们,

今年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这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喜事,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极其重要的一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这艘巍巍巨轮必将乘风破浪,在中乌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乌友谊方舟必将行稳致远,不断驶向光明的前方!

最后,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中乌友谊天长地久!

祝愿中乌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