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乌兹别克斯坦 > 驻外报道

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出席阿利舍尔·纳沃伊国家图书馆“中国角”揭幕仪式

来源:(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 2022-11-02 21:17

    2022年11月2日,阿利舍尔·纳沃伊国家图书馆“中国角”揭幕仪式隆重举行。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姜岩、阿利舍尔·纳沃伊国家图书馆馆长捷莎巴耶娃、乌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外交中心副主任纳迪托夫,塔什干国立东方大学、世界语言大学、塔什干孔子学院、第59中学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100余人出席活动。揭幕仪式在第11届乌全国图书馆“信息周”框架内举行,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参加。

    姜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在中乌建交30周年之际,乌国家图书馆开设“中国之窗”阅览厅,为乌民众了解中国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鲜活有趣的日常生活提供了重要窗口。使馆协助图书馆按照中国古典风格对阅览厅进行装饰,向图书馆捐赠260多本涉及中国文化、艺术、文学、历史、旅游、中文学习等内容的中、英、俄文图书和影像资料,下步还将继续为当地读者提供更多“精神食粮”并为阅览厅提供技术设备支持。姜岩大使还向现场嘉宾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有关情况和重要意义,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时代价值。她指出,中乌两国发展任务相近,作为改革发展同路人,中方愿同乌方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用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纳沃伊国家图书馆馆长捷莎巴耶娃表示,中国是乌久经考验、亲密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当前,乌中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人文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图书馆愿同中国驻乌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将“中国之窗”阅览厅打造成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乌民心相通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播放了“美丽中国”宣传短片,学习中文的学生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和舞蹈节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观众掌声不断。乌兹报道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