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拜会岘港市委书记阮文广

来源:(驻岘港总领馆) 2023-01-16 16:26

2023年1月16日,驻岘港总领事董碧幽拜会岘港市委书记阮文广,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国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情况,庆祝中越建交73周年,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地方友好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岘港市委常务副书记兼市人民议会主席梁阮明哲、市人委会副主席吴氏金燕、市越南祖国阵线副主席陈氏敏等在座。

董碧幽总领事表示,2022年10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召开,对中国未来发展影响深远,对世界前途也意义重大。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面擘画了中国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蓝图。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大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为共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未来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也为中越关系进一步发展带来新机遇。

董碧幽总领事指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因时因势防控疫情。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获得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中国不仅维护本国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也为全球抗疫做出重要贡献,已通过多渠道向越方提供多批疫苗。在综合评估疫情形势基础上,中国政府近期优化调整了防疫政策,将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今年1月8日起,中方实施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为加强中越互利合作提供了新契机。中方视越南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和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愿我们继续携手同行,积极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越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新时代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做出应有贡献。

阮文广书记感谢董总领事专程在两国人民共同的传统节日——癸卯春节到来之际到访,表示中共二十大的圆满成功再次肯定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并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有力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出色的防疫工作不仅保障了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抗疫成果也为世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阮富仲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率先访华,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愿与您共同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深化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把握中国防疫政策优化调整机遇,加强岘港与中国地方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全面战略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