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潮州义安会馆庆元宵慈善活动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2-09 17:06

2023年2月8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应邀出席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举办的庆祝元宵佳节暨标投圣灯慈善活动,同潮州义安会馆陈裕理事长,以及出席活动的胡志明市委常委、市祖国阵线主席陈金燕,市委常委、第一郡党委书记苏氏碧珠,第五郡党委书记黄玉汝芳红、人委会主席张明乔和市郡两级民族委员会、民族艺术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亲切交流,并为中标者颁发圣灯。

魏华祥总领事高度评价胡志明市委、市政府对华人发展的关心支持,积极赞赏义安会馆在团结乡邻、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华人乡亲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国关系、深化中越经贸人文等方面合作继续做出积极贡献。

陈裕理事长在交流中感谢魏华祥总领事对会馆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越华人同胞认领圣灯回家供奉,不只是祈求合家平安、事业顺利的一种方式,还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人对弘扬中华文化、济世扶贫、守望相助的深厚感情。出席活动的胡志明市郡两级领导均表示愿全力支持华人在促进两国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胡志明市潮州义安会馆至今已有逾200年历史,由19世纪在西贡经商的中国潮州及客家商人祭祀三国名将关羽而建。1993年11月7日,越南文化信息部将其列入了国家建筑艺术保护名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