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同奈省鲜食香蕉出口发车仪式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2-24 15:13

2023年2月22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应邀出席2023癸卯年同奈省鲜食香蕉出口仪式。同奈省人委会副主席阮氏璜、农业农村部南方局和南部各省市农业厅负责人、中越两国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阮氏璜副主席感谢魏华祥总领事拨冗出席,表示魏总领事到任后深入越“田间地头”调研,积极推动地方务实合作。同奈省愿加强同中国总领馆的沟通,共同推动双边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当地农业部门、企业代表纷纷向魏总领事表示,去年越南农业和农村发展部同中国海关总署签署《关于越南鲜食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给同奈果农带来信心和动力。近期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后,越南农产品对华输出大幅增长。越南正积极推动农业转型升级,香蕉等水果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总领馆为两国鲜食蔬果进出口创造便利。

魏总领事同阮氏璜副主席及越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广泛交流,深入了解越南部地区果蔬生产销售、种苗培育、进出口等情况,表示乐见越来越多的越南果蔬出口中国,总领馆将积极搭建沟通桥梁,促进包括同奈香蕉在内的更多越南农产品进入中国。

魏总领事还接受了同奈省电视台等越方媒体采访,表示2022年两国签署了《关于越南鲜食香蕉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提高产品标准,让中国消费者品尝到更美味的香蕉,让越南农户获得更高收入,促进了越南相关产业升级,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香蕉在中国市场供不应求,市场潜力巨大,越南香蕉尤其是同奈省香蕉味美价廉,两国香蕉贸易上升空间可观,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同奈香蕉摆上中国人民家中的“果盘”。

据了解,同奈省是越南全国香蕉种植面积最大的省份,香蕉年产量达45万吨,其中的80%专供出口,43%出口中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