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走访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南方办推动中越农业合作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3-08 12:18

2023年3月7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拜会越南农业农村发展部南方办负责人黎曰平,并与越南农业技术进步转让研究中心及腰果协会、蔬果协会、燕窝协会、胡椒协会等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

魏华祥总领事从《齐民要术》和《御制耕织图》中提及占城稻引入,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中国人“果盘子”的变迁及品种日益丰富、品质需求逐步提高的趋势,表示越南农产品对中国出口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同时结合自身通过农村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农业转型升级的经历,表示中越通过农业领域交流互鉴,可以促进两国农业不断提档升级,践行全球发展倡议,造福两国人民。同时建议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优化物流通关流程,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黎曰平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饮食习惯相似,中越两国对对方的农产品有天然的亲切感。中国一直以来都是越南农产品的最重要出口市场,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具备较多优势。中国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为越南农产品输华创造了更多便利条件和机会。越南企业要抓住机遇,注重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对华出口更多优质农产品。

为做好此次走访工作,3月6日,魏华祥总领事在总领馆与从事中越农业投资、农产品贸易、物流的20多中资企业代表座谈,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全链条分析成功经验、共性痛点及其原因,从政府、协会、企业自身等不同角度探讨推动中越农业合作的路径,并听取了企业的有关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