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会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技术总监一行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3-03 09:30

2023年3月2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会见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技术总监梁旭明一行。

魏总领事高度赞赏合作组织取得的成就,表示近年来越南经济快速发展,以胡志明市为中心的南部地区是越南经济发展火车头,经济活力强,潜力大,希望合作组织继续发挥国际组织优势,在推动国际合作、促进能源转型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总领馆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梁旭明向魏总领事介绍了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的发展历程和工作情况,表示合作组织是首个由中国发起成立的能源领域国际组织,成立7年来,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全球能源互联网的“中国倡议”,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推动世界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梁旭明还介绍了近日将与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在胡志明市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亚太区域能源互联网发展研讨会有关情况,表示亚太区域是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的重点区域之一,此次研讨会将发布《亚太地区电力互联互通机遇与展望》研究报告,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加快建设亚太区域能源互联网,深化能源电力合作,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能源、气候、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