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出席齐鲁号国际班列(中国山东-越南同奈)首班到达接车仪式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3-16 21:14

2023年3月16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赴同奈省展盘货运站出席齐鲁号国际班列(中国青岛-越南同奈)首班到达接车仪式。同奈省人委会副主席阮氏璜,越南工贸部南方办副主任阮光辉及同奈省外事厅、交通运输厅、展盘县领导参加活动。

魏华祥总领事表示,齐鲁号国际班列驶入越南,是赓续“同志加兄弟”情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阮富仲总书记重要共识的务实举措,是“一带一路”助推全球发展倡议落地的生动案例,标志着中越互联互通的方式越来越丰富,便利贸易往来造福两国人民的能力越来越强。同奈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多式联运基础良好;山东省交通资源、产业基础雄厚,辐射带动能力强。两省通过齐鲁号实现握手,将给双方贸易往来、投资合作带来更多机遇。魏华祥感谢中、越有关企业及单位的通力合作与大力支持,希望大家共同丰富、创新齐鲁号的应用场景,使其产生更大价值,服务两国合作发展,造福沿线人民。

阮氏璜对齐鲁号国际班列(中国山东-越南同奈)首班车成功抵达表示热烈祝贺,感谢中国总领馆对同奈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阮表示,同奈省位于越南南部重点经济区,基础设施良好,地理位置优越,是地区重要交通枢纽。未来同奈省将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推进包括隆城机场等规划和建设中的各类重大交通基础项目尽快落地,充分发挥陆路、铁路、航空、海运、内河航运优势,吸引更多投资,助力长远发展。同奈省作为越南工业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吸引了包括中国在内的众多国家及地区投资,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同中方开展物流、工业等方面合作。

活动现场,魏华祥总领事还同参加活动的越方各部门负责人及中越企业、媒体进行深入沟通,表示总领馆愿做沟通桥梁和合作纽带,促进中越互联互通,助力经贸人员往来与合作。

据悉,自RCEP协定实施生效后,齐鲁号国际班列已开通山东直达越南河内、老挝万象、老挝琅勃拉等东南亚新线路,常态化运行“日韩陆海快线”、“上合快线”、“中老国际货运列车等服务产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