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驻外报道

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参加越南香港商会新春晚会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和“一国两制”

来源:(驻胡志明市总领馆) 2023-03-20 09:35

2023年3月18日,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魏华祥应邀出席越南香港(中国)商会迎春晚会并致辞,向与会嘉宾宣介中国式现代化和“一国两制”。越南香港(中国)商会会长赵锦光、香港特区驻新加坡经贸代表处处长冯浩然、越南工商会副主席武新成以及越南中国商会胡志明市分会、新加坡商会、马来西亚商会、泰国商会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出席迎春晚会。

魏总领事表示,中国式现代化破解了困扰中国百年的世纪发展难题。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既基于自身国情、又借鉴各国经验,既传承历史文化、又融合现代文明,既造福中国人民、又促进世界共同发展,是我们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也是中国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

魏总领事指出,“一国两制”是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最佳制度。回归以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不断塑造自己的现代化风貌,战胜了各种风雨挑战,经济蓬勃发展,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稳固,创新科技产业迅速兴起,自由开放雄冠全球,营商环境世界一流,包括普通法在内的原有法律得到保持和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香港同胞实现当家作主,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香港真正的民主自由由此开启。香港将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过程中继续发挥投资兴业的龙头作用、市场经济的示范作用、体制改革的助推作用、先行先试的试点作用、城市管理的借鉴作用。

魏总领事还介绍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基本情况和战略定位,强调香港是高度开放的国际化城市,有着“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已成为大湾区“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超级联系人”。

魏总领事的讲话赢得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与会嘉宾纷纷赞扬香港回归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祝福香港的明天会更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