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就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船只追赶和枪击事答记者问

2003-09-24 00:00

  问: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是否已就中国渔船遭越南武装船只追赶和枪击事向越南外交部提出交涉?对此事有何评论?

        答:昨天下午一得到消息,外交部即与越南方面取得联系并提出交涉,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也就此事向越南外交部提出了交涉,要求越方立即停止上述行为。

  追赶枪击正常作业的渔船是十分严重的事件。中方对此高度重视,两艘中国渔政船当即赶往事发现场。据了解,越方武装船只已离开该海域。中方一艘渔船返回,另一艘下落不明,中国渔政船正在全力搜寻。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要求越方配合搜寻失踪渔船,对事件做出说明,同时切实采取措施防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保持北部湾正常渔业生产秩序。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