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就越南对南海争议海域进行油气勘探招标答记者问

2004-10-20 00:00

  问: 近日,越南国家油气总公司对南海部分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油气勘探招标。一些国际石油公司已对此表示有兴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众所周知,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上述做法侵犯了中国主权权利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并已向越方提出交涉。

  我们希望越方尽快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恪守双方共识以及《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宗旨和原则,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争端复杂化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与本地区有关国家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际石油公司切实尊重中国政府对此问题的严正立场,不要做任何损害中国主权权利和海洋权益的事情。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