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越南在南沙采取行动答记者问

2007-04-10 00:00

  问:据报道,越南政府进一步划定了南沙部分油气招标区块,并将在南沙举行所谓“国会代表”选举,越南还将和英国BP公司合作在南沙修建天然气输送管道。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其它国家单方面对该海域采取的行动都是对中国领土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侵犯,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在有关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保持稳定。越方在南沙采取一系列侵犯中国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的新行动,违反了中越双方领导人就海上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违背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精神,不利于南海地区的稳定。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已向越方提出严正交涉。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