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家(地区) > 亚洲 > 越南 > 发言人有关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杨洁篪外长会见日本外相冈田克也情况答记者问

2010-07-22 21:30

问:正在越南河内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系列外长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2日会见了日本外相冈田克也。请介绍会见情况。  

答:两国外长对当前中日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表示满意。双方一致认为,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向前发展。双方应保持高层交往,为中日关系不断注入新的政治动力;加强互利合作,搞好第三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加强两国在双边、地区和全球层面合作,加强高新科技、信息通讯、贸易投资和金融合作,推动中日韩自贸区建设。双方表示,根据两国领导人共识,经过中日有关部门协商,两国将于7月27日举行首次东海问题原则共识政府间换文谈判。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