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欧盟 > 驻外报道

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领区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驻伊基克总领馆) 2021-10-14 04:04

  2021年10月14日,驻伊基克总领事傅新蓉在智利第二大区主流媒体《安托法加斯塔信使报》上发表题为《关于共同富裕》的署名文章,从提出时间、主要内涵和实现途径三个方面向领区广大读者宣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内容如下:

  各位读者,近来,我看到当地媒体有关于中国共同富裕内容的报道。众所周知,在今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迈进,中国正步入新的发展征程,这个新的发展征程就是为了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那么,共同富裕是何时提出的,主要内涵是什么,以及将如何实现呢?

  一、提出时间。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在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在中国国务院正式文件中都对促进共同富裕提出了具体要求,这已成为中国全党、中国政府和全社会的共识。

  二、主要内涵。这是全体人民的富裕,而不是一部分人和一部分地区的富裕,要使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这是物质和精神生活的富裕,而不是简单的物质生活富裕,要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这是要勤劳创新致富,而不是搞平均主义,养懒汉,要使每个人分享发展的机会。这是逐步致富,不是一蹴而就,是在实现中国现代化过程中要达到的目标。

  三、实现途径。要坚持基本经济制度,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先富带后富、帮后富。要建立科学的公共政策体系,形成人人享有的合理分配格局。要处理好三种分配的关系,初次分配由市场机制形成,多劳多得;再分配由政府调节机制起作用;三次分配鼓励社会力量自愿投入民间捐赠、慈善事业等。

  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百年疫情挑战叠加的今天,我认为,追求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社会稳定不仅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理想,更是世界各国人民应该享受的权利。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