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宴请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机构执委会主席
来源:    2009-03-20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9年 3月17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于洪君在官邸宴请上海合作组织反恐机构执委会主任苏班诺夫、上合成员国及土库曼斯坦驻乌使节。中国驻乌使馆参赞张伟、上合反恐机构执委会中方副主任冯希光在座。

  于大使向客人们祝贺即将到来的伊斯兰传统节日——纳乌鲁斯节。于大使表示,纳乌鲁斯节是中亚各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既是新年的开始,也象征着春天和万物复苏。于大使衷心祝愿苏班诺夫主任和各位使节节日快乐,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苏班诺夫主任和各位使节感谢于大使对中亚古老文明的尊重和关注并表示,纳乌鲁斯节虽是穆斯林的传统节日,但它象征着春天,与中国的春节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也进一步证明中国与中亚各民族的友谊源远流长。

  苏班诺夫主任特别强调,于大使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与中亚各国友好关系发展,特别是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合作,为加强各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加深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做出了很大贡献。反恐机构执委会已与中国驻乌使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执委会时时都能感觉到来自中国使馆尤其是于大使本人的有力支持,相信在中国使馆协助下,执委会的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