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为塔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前外长关于上海合作组织新书作序
来源:    2016-04-25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所所长、前外长霍利克纳扎尔所著《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在上海合作组织建立和发展中所作贡献》一书出版,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岳斌应邀为其作序。

  该书全面介绍了上海合作组织建立和发展历程以及其前身“上海五国”在解决中国同俄、哈、吉、塔四国边界问题、加强在边境地区军事领域相互信任所作的积极贡献,收录了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签署的各项重要文件,高度赞赏中国在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壮大过程中发挥的举足轻重作用,阐述了塔吉克斯坦在这一进程中作出的贡献。

  岳大使在序中指出,该书出版恰逢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5周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坚持“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奉行新安全观,为促进成员国之间各领域合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国际地位和影响与日俱增。在当前形势下,上海合作组织发展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与包括塔吉克斯坦在内各成员国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