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出席乌高校举办的“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活动开幕式
来源:    2017-05-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5月27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应邀出席乌兹别克斯坦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举办的“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活动开幕式。上合组织乌方国家协调员纳扎罗夫,中、俄、哈、塔等上合组织成员国驻乌大使,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校长朱曼诺夫及该校百余名师生出席。

  孙立杰大使发表致辞,高度评价上合组织取得的可喜发展成就,赞赏乌方作为组织创始成员国所作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孙大使指出,“上海精神”是上合组织的灵魂,是指引该组织向前发展的内在动力,“一带一路”倡议为上合组织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增强了该组织凝聚力。中方愿同包括乌在内的各方加强合作,进一步发扬和践行“上海精神”,推进共同发展,巩固地区安全,促进世界和平。他祝愿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为有志成为外交官的大学生朋友们提供有益经验和启示。

  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校长朱曼诺夫、乌国家协调员纳扎罗夫及俄、塔驻乌大使先后致辞,指出在“上海精神”的指引下,上合组织日益发展壮大,呈现出蓬勃生机与活力,在这个和平、合作、友谊的平台上,各方既会为实现本国利益而据理力争,也会为组织的整体发展而彼此倾听,寻求以协商一致的方式达成共识,争取最大程度的团结。乌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是乌外交官的摇篮,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不负重托,为上合组织的未来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模拟上海合作组织”活动系乌世界经济和外交大学学生倡议,并首次在乌高校中举行,由学生们模拟各成员国、观察员国和对话伙伴国代表,举行上合组织峰会,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达成共识并签署成果文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