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主持上海合作组织大使俱乐部活动
来源:    2017-10-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0月26日,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在塔什干温德海姆酒店主持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驻乌使节俱乐部活动。乌副外长尼亚兹霍扎耶夫、上合组织乌方国家协调员纳扎罗夫、上合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国驻乌使节、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委会主任瑟索耶夫及各方副主任出席活动。

  孙立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上合组织是成员国维护安全稳定、谋求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成立16年来,各方秉承“上海精神”,以《上海合作组织宪章》和《上海合作组织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为指引,不断深化战略互信及互利合作,有效维护了地区安全稳定,促进了各国共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重要建设性作用。中方在主席国工作计划内,倡议在各成员国分别举办上合组织使节俱乐部活动,目的是给各方加强团结、沟通、协调搭建一个平台,更好地彰显“上海精神”,营造本组织和谐亲近的“家庭”氛围。中方愿在主席国任期内积极举办各项活动,也希望各方共同将这一做法传承下去。

  孙立杰大使向来宾们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情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于和平、发展的时代主题,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上合组织原本就是守望相助、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各国一道,积极推动组织发展,向世界宣传和推广“上海精神”,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国来宾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行,高度评价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各领域发展成就,赞赏中国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以及为上合组织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使节们表示,将全力支持中方主席国工作,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上合组织扩员后的全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