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会见“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药产业投资发展国际论坛”与会代表
来源:    2017-12-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7年12月20日,驻俄罗斯大使李辉在使馆会见到访的“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药产业投资发展国际论坛”代表团部分成员。

  李辉大使首先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药产业投资发展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多年来支持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国际化发展的中俄两国各界人士表示真诚感谢和由衷敬意。

  李辉大使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医药“走出去”迎来了历史最好时机。俄罗斯作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近年来在中医药推广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李辉大使强调,驻俄使馆一直以来主动作为,加速中医药在俄推广进程,包括在馆举办首届俄罗斯中医药从业者招待会、积极支持和派员参加2017俄罗斯中医药文化国际论坛暨世界针联“一带一路”中医针灸风采行俄罗斯站活动、俄人民友谊大学“中医日”、“第二届上合组织、金砖国家、欧亚经济联盟传统医学联合大会”框架下俄罗斯中医药学会成立新闻发布会等中医药领域相关活动。

  李辉大使表示,中医药的国际化推广离不开各方的积极投资。本次“上合组织成员国传统医药产业投资发展国际论坛”可谓是今年中医药在俄推广活动的点睛之笔和完美的收官之作。中俄及上合组织其他成员国家宜不断加强国际合作,促进中医药加速转化为产品、技术和服务,积极推行“以医带药”的创新发展模式,推动成熟的中药产品以药品、保健品、功能食品等多种方式注册,开创中药种植产业发展投资,让中医药切实造福于各国人民健康。

  上合组织实业投资委员会负责人科列索夫感谢李辉大使百忙中会见论坛与会者和对上合组织框架下中医药领域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委员会近年来在传统中医药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俄卫生部、俄国家杜马卫生委员会及传统医学相关机构和大学等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并将以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中俄两国在中医药研究(包括建立联合实验室)、种植、旅游等方面的合作。

  会谈中,双方就传统中医药在俄投资发展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中国北京欧亚祌景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付萍、中国台湾中华全方位养生协会投资委员会主席黄三德、SLC丝路集团总裁李硕冰等24位代表参加会见,并表示在驻俄罗斯使馆支持下,他们愿为中医药产业在俄健康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为推进中医药国际化进程尽绵薄之力。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