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驻哈使团足球友谊赛”
来源:    2018-05-15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13日,由驻哈萨克斯坦使馆倡议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驻哈使团足球友谊赛”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市纳扎尔巴耶夫大学体育中心隆重举行。

  来自印度、哈萨克斯坦、中国、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合组织成员国的7支代表队参加了友谊赛。作为组织者,中国使馆派出由外交官、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组成的两支球队参赛。包括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在内,所有成员国驻哈使节均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一道为赛事开球。友谊赛现场气氛热烈友好。参赛球队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经过历时近一天的多轮角逐,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三支代表队最终分获冠、亚、季军,其他各支球队也各有收获。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典礼暨招待会上,驻哈萨克斯坦大使张汉晖代表主办方致辞并向获奖球队和球员颁奖。

  张大使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成立17年来,始终秉持并弘扬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积极致力于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重要的建设性力量。

  张大使强调,即将于6月上旬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适逢本组织首次扩员后的关键发展期,具有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届时与会的各国元首将就本组织未来发展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沟通,密切协调,发出“上合声音”,为区域合作和全球治理提供“上合方案”,为人类发展进步注入“上合力量”。中国使馆主办本次友谊赛,既是为青岛峰会“预热”,也是为欢迎印度、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大家庭。本次足球比赛生动展示了本组织团结共进的良好风貌,对组织发展将是有力的促进。

  俄罗斯驻哈大使博罗达夫金代表应邀参赛方致辞,感谢张汉晖大使和中国使馆为办赛付出的努力。希望各参赛队伍借此机会多交流,成为好朋友。相信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将取得圆满成功,为本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欢迎大家在青岛峰会后,赴俄观摩四年一度的世界杯足球赛。

  活动现场,张大使还就上合组织合作成果、发展前景等问题接受了哈通社、哈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