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蒙古大使邢海明就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与蒙古外长交换意见
来源:    2018-05-2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8年5月28日,驻蒙古大使邢海明会见蒙古外长朝格特巴特尔,双方就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交换意见。

  朝格特巴特尔表示,蒙方将应邀参加6月9日至10日在中国青岛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蒙方将积极参加会议并推动蒙中关系、蒙中俄三方合作,加快蒙古“发展之路”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邢海明表示,蒙古是上合组织重要观察员国,中方欢迎蒙方应邀参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这次峰会是上海合作组织扩员后召开的首次峰会,也是中国今年第二场重大主场外交活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峰会将继续高举“上海精神”旗帜,坚持世代友好理念,发扬团结协作传统,就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全、加快成员国融合发展达成新共识,出台新规划,推动各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打造共同发展引擎,特别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区域经济合作整体水平。2018年是中蒙关系大发展的年份,两国高层往来会更加频繁,中方愿以青岛峰会为契机,与蒙方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基础上,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确定